自渡(下)

自知自己说漏了嘴,眼前的人便不再说话,只是抬头瞪了张继科一眼,夺路离去。张继科留在原地愣神,毕竟接受多重人格的设定并不是那么容易,不过想到自己的小姑娘还喜欢自己,张继科觉得也没有那么糟。

姑娘到家时已是晚上了,她在黑暗中摸索着坐到沙发上,窗外的灯光映到屋里,适应了周边的昏暗后足以看清周围的一切。她不记得自己度过了多少个这样的夜晚,无所谓啊,反正自己也是一个莫须有的存在,总有一天会消失的吧。

“你觉得你这样做好么?”是刘诗雯的声音。刘诗雯也知道有这样一个人的存在,自己的时间总是莫名其妙的消失,心再大也总会意识到。“我知道你是为我好,你心疼我,这几年你帮我承担了很多,可是,这毕竟还是我的人生啊,我不能总是让你来承受痛苦。”

“你是什么时候知道的?”

“很早就知道了,所以啊,你经历的那些夜晚我也熬过。我们本来就是一个人,只是,我想自己来过,无论是成功还是失败,无论是事业还是爱情,我自己来承担这个后果。这样说有点自私吧,谢谢你这几年为我熬过的那些痛苦的时间,但是,请你以后不要再出现了。四年后的东京,亦或是现在的张继科,我自己去面对。”

没有人说话了,在自己身体里住了那么久的姑娘,不要说再见,不要再见了。

刘诗雯看着窗外灯火辉煌,想起被自己遗忘很久的胃,摸出钱包准备出门觅食。

刘诗雯一开门便被门口的人影吓了一跳,下意识的叫了一声,楼道中的灯应声亮起,才看清眼前的人是张继科。而张继科当时正在纠结要不要敲门,突然遭到了开门和尖叫的惊吓而连击,看到刘诗雯就这么出现在自己的面前还是有些紧张,他不知道他面对的到底是不是刘诗雯本人。

刘诗雯抬头看了张继科一眼,谈不上惊讶,咬了咬下唇,拉开房门,歪了下头,“进来说。”

这对于张继科来说算是惊喜了,这是刘诗雯,这样就已经成功了一半。

“小雯儿,我…”

“我知道你要说什么,那个,我和她说过了,她可能是有点偏激,但是,在我的立场上看,她说的其实也没错。”

“我知道,这些年是我做的不够好,现在我想重新站在你面前,我们重新来过。”
“重新来过?你以为是拍电影么?当然,你现在功成名就,你有资本,我不行啊,我没有办法也没有精力,我已经输不起了。”

“刘诗雯,六年了,你还和六年前一样。面对我,你就没有什么选择困难症了,你永远都是自欺欺人,永远都是选择放弃我。我知道你的梦想,我也知道你的压力,你没变,我也没变。我还是认定你了,这一次,我也不会放弃的,我会等你,再等你四年,等你圆梦,等你想通,等你愿意面对自己,我可以等。”

“张继科,四年,太久了。现在喜欢你的人那么多,你完全可以找一个你理想中的女生,何必非要在我这吊着。”

“我的理想就是你。我们认识十几年了吧,这一辈子多长,四年不算什么,我用了六年才把这个道理想通,再用四年把你追回来,刚刚好。”

“算了吧,放了我吧,这四年,请你不要再来找我了。”

张继科真的再也没有找过刘诗雯,在他退役之前也只是与刘诗雯保持着表面上友好的队友关系。

四年后刘诗雯与队友会师决赛,即便身体状况不如从前,技改也使她的速度受到影响,但刘诗雯依然凭借她多年磨练出的心理素质和对于金牌的强烈渴望拿下了决胜局。

张继科原以为刘诗雯圆梦后自己的追妻之路就会顺利很多,没想到团体赛一结束刘诗雯就脱离队伍自己飞走了。

后来胖球队才放出消息说刘诗雯当时已经递交了退役申请,而张继科因为退役后不再从事乒乓球相关的行业,因此对此竟一点也不知道。

路漫漫其修远兮,张继科求了两年的索也没求出刘诗雯的半点消息,而随着时间的流逝他也不再日夜被迷妹们追随,基本过上了小老百姓的生活,那时已经没什么人会翻出他曾经说过的四十五岁以后结婚的话,也没什么人记得他和刘诗雯的那段初恋。时间,总是这么无情。

刘诗雯再回国已是两年后,当她再次踏上她曾经为之拼搏的祖国时,她差点落泪。而她这次回来不久便被安排了一场相亲,刘诗雯已经单身很久了,在此之前她拒绝过无数次的相亲,唯独这次是个例外。

张继科没想到会是在这种场合遇到刘诗雯,“刘诗雯你可以啊,消失了两年回来就和前国家队的运动员相亲,你心挺大啊。这两年你过的挺好吧,已经彻底把我放下了是吧。”

“张继科,”刘诗雯抬起头,这几年来她头一次这么近、这么认真的看着张继科“给我牵线的人根本没有关注过乒乓球,所以我想,她也许不会知道我们的往事,我赌上百分之一的可能性来的人是你,或者,你从原来的队友那里听说的这件事,你心里还有我,还会来和我见面。我就是抱着这样的想法来的。”

刘诗雯说着说着就红了眼眶,“继科,你之前说我唯独在面对你和乒乓球的选择上这么决绝,其实我也是在赌,和你赌,和自己赌。我这话说出来你可能都不相信,但是,这几年,我真的很想你。”

“傻丫头,我也是。”

 ——

最后的重逢是《请回答1988》宝拉善宇重逢的场景,因为这篇已经完全偏离预期所以就放飞自我了,抱歉

评论
热度 ( 28 )

© 十月清晨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