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渡(上)

第一次尝试,人格分裂梗,真人无关,所有bug都是我的锅

——以下正文——

张继科觉得刘诗雯不对劲。

原来至少还是能打个招呼简单聊两句的好队友,最近只要见了他就立马变脸,虽然不如翻书那么快,但从头到脚一点儿都不像他认识的那个刘诗雯了。

张继科有点拿不准刘诗雯的意思,从以前的状态和众多队友提供的情报来看,刘诗雯心里还是有自己的,可是最近的情况真的有些奇怪,具体的说,就是从张继科全面展开复合大计以后,刘诗雯对他的态度就变了,而且十分有针对性,一转脸还是那个好队友好师姐。

对于这种情况,张继科怎么能怂,真正的勇士敢于面对淋漓的鲜血,他决定放弃套路,直接和刘诗雯进行一次谈话。

不能怂,不能怂。张继科一边在心里给自己打气,一边挡住了刘诗雯的去路。看着姑娘的头顶,张继科只想把这个小团子直接抱回去,用行动证明一切。可是不行啊,他现在还没有名分,就算是前男友这种行为也是耍流氓,不能这样。

正低头走路的姑娘突然被一片阴影笼罩,只得不情愿的抬头,看见是张继科之后,脸上的表情慢慢发生了变化。

张继科痛恨这样的变化,每次都是,刘诗雯只要见到他,总会先楞上一会儿,时间不长,但对于张继科来说这就是痛苦的开端,楞完之后的刘诗雯完全是另外一副面孔,总是横眉冷对,一点好脸色都没有。呦,看不出来啊,小丫头片子还有两副面孔呢。

趁刘诗雯还没开口,张继科率先抢到了话语权,根据这些天的斗争经验,只要是她先开口,这天准聊不下去。“小雯儿,你最近是不是对我有意见?”

“呦,这不是张大腕儿么,您现在这腕儿这身价,谁敢对你有意见啊。”

“那你这几天什么意思?以前不相处的好好的,现在这阴阳怪气的冲谁啊?”

“怎么,我怎么了,您现在成百上千的迷妹呢,还在乎我干嘛啊。”

“不是,刘诗雯,你吃的哪门子飞醋啊,有意思么?”

“没意思你还杵我这儿费什么话啊,还有啊,我吃啥醋啊,我,和你,现在什么关系啊,我用得着吃醋么?”

“行,咱俩还是队友吧,队友之间友好的交流总还是可以有的吧。”

“说实话吧我还真担不起,成绩不如你,人气不如你,现在连比赛都打不了了,怎么好意思还去蹭你的热度。”

“得,说白了刘诗雯你就是为这次禁赛的事情生闷气是吧,这怎么了,还没把你退回省队呢,你好好反省过去了不就行了。”

“呵,张继科,你以为谁都是你,445,你牛,还差点儿双满贯,我连单打都上不了你还跟我这费什么话。”

“我说刘诗雯你怎么了,你还是刘诗雯么?!”

“我不是刘诗雯,张继科你看着我,看好了,我不是刘诗雯。你想见刘诗雯是吧,你想和她说什么啊?说你还喜欢她,说你俩复合是吧?我告诉你休想,我不是刘诗雯,你也别想见到她。”

“你,你什么意思啊?”

“我说的还不明白么?你眼前的这个人,不是刘诗雯,你也不要再来找她了,有我在你见不到她的。我告诉你,刘诗雯还要拼东京,你一大满贯就不要来耽误她了好么,你的梦想实现了,刘诗雯的还没有,你放过她吧。”

“你不是小雯儿你谁啊?”

“我是谁不重要,我只是要告诉你,别再来找刘诗雯了。”

“既然你不是小雯儿,我凭什么要听你的?再说我和小雯儿复合和她拼东京有什么关系。”

“张继科。你也看到了,刘诗雯现在这个状态,以后四年她还会经历很多,有多少挫折我没法预算,到那种时候,你能陪她,你能帮她么?

“我当然可以,有什么不行的啊。”

“好,那我问你,你是什么时候心里又有刘诗雯,打算和她复合的?”

“又有,我从来没放下过她,只是这次奥运结束后才想和她说清楚,确定我们的关系。”

“一直都有,说的多好听,我没办法相信你。我告诉你,我的存在,就是为了帮刘诗雯承担痛苦,为她避免外界各种言论的伤害。”

“什么意思?”

“说白了,我是她的另一种人格,用来承受痛苦,我很早就存在了,每当她身边无人可以依靠时,我就会出现。”

“如果这是真的,那你就是在胡闹,你知道心理素质的锻炼对于我们这种运动员来说有多重要么?你来承受痛苦,那她怎么成长。”

“行了,别说这种没用的话了。你多厉害,你心理多强大,你他妈别忘了你退回省队的时候刘诗雯可是一直陪着你的,可是她呢,她身边有谁?我就是看不得她伤心难过,你有什么资格在这里说这种冠冕堂皇的话。”

“好,就算这样,我和她复合了我就可以陪她,可以帮她,不让她难过。”

“我说了我不相信你。你说你一直没放下她?好,远的不说,15年你还喜欢她吧,当时世乒赛那个结果,我就不提你采访时说的话了,她那天晚上一个人在酒店有多难过你知道么,你也是运动员,你知道那场比赛结果对她有多重要吧。你做了什么,当时她一个人在酒店哭的时候你在哪,你在干什么,你他妈在庆功宴。还有今年奥运会的预选赛,她输给一个什么什么名字我都没听过的选手,单打彻底无望了,她当时什么心情你知道么?你在干什么,你第二天还在兴致勃勃的看别人比赛,你挺有雅致的嘛。我怎么相信你?这么些年了,刘诗雯竟然还喜欢你,她是不是傻…”

“等等,你刚刚说,小雯儿,她还喜欢我?”


评论 ( 3 )
热度 ( 31 )

© 十月清晨 | Powered by LOFTER